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合作社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屯策略與營運管理會計事務所, 台中北區企業重組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推薦開公司節稅會計師事務所

漂泊在外,村口的樹就是故鄉的旗幟  文/曹春雷  朋友從故鄉歸來,悶悶不樂,問之,他說老家村莊的一棵古樹被村里人賣了。他從小在這棵樹下長大,對這棵樹很有感情。現在這棵樹沒了,總感覺內心失落落的,故鄉不再是完整的故鄉了。  我理解他對這棵樹的感情。如果說故鄉是他儲存童年、少年記憶的倉庫,那么這棵樹,就是一把鑰匙,能打開這個倉庫的門。  似乎每個從鄉村走出來的人,心里都有這么一棵或者幾棵樹吧。反正我就有。是一棵柏樹,古柏,兩抱之粗。樹齡究竟有幾百年,村里沒人能說得出來。即使村里如今最年長的康田大爺,也只是說,從他小的時候,樹就這么粗。  古柏立在村口,守望著通往村外的路。每次回故鄉,遠遠看到這棵樹,我總會念叨一句:到家了。在我心里,這棵樹就是故鄉。  村里人通常把村口說成“西門”。西門的來歷,娘曾告訴過我,解放前村子附近的山上有土匪,經常下山來打家劫舍。為抵御土匪,村子建起了一周遭寨墻,東南西北留了四個寨門。西門就是西寨門。如今,歷史的煙云散去,寨門不見,只剩下古柏,依然巍然屹立,見證了那段歲月。  奶奶曾說過,當年土匪在西門前的樹下堆了柴火,打算火燒寨門。但火剛剛點燃,就來了一場大雨,將火撲滅。土匪害怕了,以為這是上天的告誡,倉皇而散。聽奶奶這樣講過以后,這棵樹在我心里更具有了神秘感。  村里人對這棵樹都很敬畏。很多人家讓自己的孩子認這棵柏樹當“老干娘”,燒香叩拜后,拿紅繩系在樹上,這棵樹從此就成了孩子的干娘,保佑孩子的一生。我雖沒有認這棵樹當干娘,但我常常去看那些認干娘的儀式。看過之后,就真的認為這棵樹是位沉穩慈祥的老人了。  古柏曾經遭過磨難,有一年刮大風,將樹刮歪了,根從土里拔了出來,全村人為此憂心忡忡。后來,全村的壯勞力齊下手,用了一天的時間,將樹扶正,用鋼絲繩固定好。不出一個月,古柏茁壯依然,村里人的心才放了下來。在全村人眼里,古柏不僅僅是一棵樹。  那些年,我還沒走出村莊,總喜歡到古柏跟前站站。在樹下,聞著柏樹葉淡淡的香,仰頭,看它虬枝曲干,刺向蒼穹,心會安寧下來。一直以為,它是無言的智者,能洞悉一個人全部的秘密,雖然,它從不言說。  現在每次回故鄉,依然喜歡到古柏樹下站站,它依然蒼勁,一如當年,而我卻不再是當年的少年。但從古柏身上,我能依稀看到那些流逝的時光。  漂泊在外時,每次回望故鄉,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這棵古柏。對我來說,它已成為故鄉的旗幟,無論我離開有多久,走得有多遠,都能讓我穿越城市的繁華,看到故鄉的方向,找到回家的路。 季羨林:月是故鄉明 我們會不會成為,沒有故鄉的人? 沒有故鄉的人是不幸的分頁:123

韓少功:智蛙  我們一家進了村,發現房子還沒蓋好,根本沒法住。施工隊的包工頭老潘滿臉歉意,說不是他有意謊報軍情,耽誤工期確有客觀原因:下雨、停電、機器壞了,有人要回家插秧等等。但我看他成天與婦女們打牌,輸錢無數,是最受婦女們歡迎的“扶貧干部”——這才是誤工的最大原因吧?  我這樣一說,潘師傅紅著臉,但堅決不承認。  我們只好暫時借居在附近的慶爹家,耐心等待工程掃尾,順便也開始荒土的初墾。  慶爹家門前有一口荷塘,其實是水庫的一部分,碰到水位上漲,水就通過涵管注滿這一片洼地,形成一口季節性水塘。每天晚上,塘里的青蛙呱呱叫喚,開始時七零八落,不一會就此起彼伏,再一會就相約同聲編列成陣,發出節拍整齊和震耳欲聾的青蛙號子,一聲聲鍥而不舍地夯擊著滿天星斗。星斗顫粟著和閃爍著,一寸寸向西天傾滑,直到天明前的寒星寥落。  有時候,青蛙們突然噤聲,像全鉆到地底下去了。  仔細一聽,是水塘那邊的小路上有人的腳步聲。奇怪的是,不久前也有腳步聲從那里經過,甚至有一群群娃崽打鬧著跑過,青蛙如何沒有停止叫喚?  慶爹說,老五來(www.lz13.cn)了。  我后來才知道,老五是個抓蛤蟆的。  我后來還知道,老五這一次盡管不是來抓蛤蟆,既沒有帶手電筒,又沒有帶小鐵叉,但蛤蟆還是認出了他。  這真是怪事。如果不是我親眼所見,我還真不能相信青蛙有這種奇能。它們居然從腳步聲中辨出了宿敵的所在,居然迅速互通信息然后作出了緊急反應,各自潛伏一聲不吭。它們不就是幾只蛤蟆么?現代人用雷達、電腦、手機、激光、群發裝置也勉為其難的事情,幾只蛤蟆憑什么可以做到?  老五的腳步聲過去以后,青蛙聲又升起來了。不管我在塘邊怎么走來走去,它們都不理睬我的疑惑,哪怕我重重跺腳,它們也一聲聲叫得更歡。我在黑夜里看不到它們,但我能想象它們臉上那種對低智能人類的一絲譏笑。   韓少功作品_韓少功散文集 韓少功:我心歸去 韓少功:靈魂的聲音分頁:123

只專注于腳下的路  浮躁,這個經常堂而皇之出現在我門面前的詞,幾乎成為了現代人的通病。很多時候,我們忙忙碌碌地行走在車水馬龍之間,卻忽視了自己腳下的路。  有一位名叫泰勒斯的古希臘哲學家,有一天在草地上觀察星象。他一邊看著天空,一邊緩緩地行走。不料前面有一個積滿雨水的深坑,泰勒斯沒有注意,一腳踩空栽進了坑里。泰勒斯怎么也爬不上來,大呼救命。路人見狀趕緊將他救起。泰勒斯一邊摸著被摔痛的身體,一邊告訴路人,明天會下大雨。路人笑著走開,并將泰勒斯的話講給別人聽。許多人聽后不以為然:“泰勒斯知道天上的事情,卻看不見腳下的路。”后來,德國著名哲學家黑格爾聽說了泰勒斯的故事,感嘆道:“只有那些永遠躺在坑里從不仰望天空的人,才永遠不會掉進坑里。”  黑格爾的看法有一定道理。如果泰勒斯不去仰望天空,思考一些哲學方面的問題,那么人類社會無非增添了一個多如恒河沙粒般生長了又死去的人,而少了一個如星光般燦爛的人類智者,這將給人類留下無可彌補的缺憾。可話又說回來,并非每個人都像泰勒斯那樣具有獨特的稟賦。實際上,每個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特點和優勢,比如有的人擅于思考;有的人則擅于做一些具體工作;有的人擅于從事精神活動;有的則擅于從食物質生產。所以我們就沒有必要強求一致,關鍵是要從自身的實際情況出發,走出屬于自己的路。  張藝謀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就來源于他對電影藝術的誠摯熱愛和忘我投入。正如傳記作家王斌所說的那樣:“超常的智慧和敏捷固然是張藝謀成功的主要因素,但驚人的勤奮和刻苦也是他成功的重要條件。”  拍《紅高粱》的時候,為了表現劇情的氛圍,他親自帶人去種出一塊100多畝的高粱地;為了一場戲中轎夫們顛著轎子踏著山道塵土飛揚的鏡頭,張藝謀硬是讓大卡車拉來十幾車黃土,用篩子篩細土撒在路上;在拍《菊豆》中楊金山溺死在大染池一場戲時,為了給攝影機找一個最好的角度,更是為了照顧演員的身體,張藝謀自告奮勇地跳進染池充當“替身”,一次不行再來一次,直到攝影師滿意為止。  我們如果還在抱怨自己的命運,還在羨慕他人的成功,就需要好好反省自身了。很多時候,你可能就輸在對事情的態度上。  爬山的時候若以山頂為目標,意志極其堅定的人倒無妨,可稍微軟弱一些的人,就會在每次翻過一個山頭卻發現了更高的山頭的時候覺得無比沮喪,特別是疲倦的時候。這種情況下,解決的辦法就是專注于腳下的路。一步一步地走著,最后回首看起點已在“九霄云外”的感覺,讓所有風景更加動人。  小草生而不擇肥瘠,長而步步為營,只要堅持走好每一步,就能染綠荒原;積雪融而溪流淙淙,流而不避勞苦,只要堅持流好每一程,就能奔流入海。同樣,不管我們從事什么工作,只要撲下身子,堅持踏踏實實做好手上的每一件事,就能最終實現人生價值。 專注成就另一種夢想 因為專注,所以偉大 與其迷茫不如專注于一技之長分頁:123

ACC711CEV55CE


紡織用聚酯粒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確信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里變更登記會計服務推薦 會計師稅務簽證的好處?

arrow
arrow

    kxx90xk98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